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重新开始写博客

我在msn写博客,写了一年半左右。今年7月份就开始不写了。我们现在已经到了12月中旬,我有开始想用中文写博客。地方要转到google看看。

认识我的人已经知道了我是个在中国快10年的美国朋友。到中国之前我一直是读书的。99年到了中国已经32岁了,终于要开始上班赚钱。我在中国当地找的各种各类的工作,都是和媒体有关系的,而且在很多中国本土企业上过班,认识了不少中国朋友。

说实话我的在中国的外国朋友少。刚来中国的时候外国朋友多一些,后来他们一个一个回国了,只有2-3个这10年一直还在中国。大部分的中国朋友不离开,一直在身边,所以愿意中国朋友多。

虽然我很喜欢中国,在中国做个外国朋友也有一些挑战。第一就是沟通。我不一定能表达我想表达的意思给中国朋友听。我也不一定能听懂中国朋友想跟我说的意思。这种情况要造出来的“寂寞”我已经开始习惯了。只能接受这种距离感。

我过去3-4天在家生病了。第一天两个朋友过来帮我做鸡汤。我很高兴。平时生病的时候感觉到很寂寞,不方便和朋友一起,担心要传染给他们,还得注意休息。不过生病了,一个人天天在家很物料,很寂寞。特别是晚上发烧的时候,要是有个朋友可以安慰以下多好。不过这些发烧的日子不会很多,一个人可以过得去。

现在身体好多了。还是有一些感冒的病状,但是心情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今天太阳出来了,我变成乐观了一点。

看看我能不能在这边坚持用中文写自己的一些故事。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文字很细腻,对中午的运用让我吃惊。
微笑。
希望你在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国度,过的很好。

匿名 说...

你的中文真的已经很好很好了。但是像你说的那样,我来日本已经快10年了,但毕竟和日本人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但这也正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啊。你说呢?

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安静

Craig Watts 王凯 说...

安静,我们都鼓励你早一点回归!你会中国肯定还是存在足够的意义!Never也谢谢你的过份夸奖。因为你这样热情,太多老外决定留在中国学汉语。。。

匿名 说...

no wonder i do not see you on MSN anymore. i thought you had quit blogging. i read somewhere that that now blogging is becoming so yesteryear and quitting blogging, especially by the celebrity owners, is now de rigeur. haha. but now you are back!

匿名 说...

我觉得你的文字看起来很舒服.
按我习惯的说法就是已经很NB了.
坚持写Blog是不容易的事情.
继续吧